2016年3月19日星期六

预测,2016年陶瓷行业仍然是混战的一年!

预测,2016年陶瓷行业仍然是混战的一年!

经历了2015年的低迷,很多人对2016年的前景不太乐观,所以,在营销策略上相对保守和悲观很多。

可是没有多少人预测到了国家去房地产库存的决心和力度,经一个月的实地调查,全国房价长成一片,二手房交易异常火爆,目前的交易会在二季度后有一个装修小高潮,为2016年的市场注入一些活力。但并不是哪个品牌都能够分享到去库存带来的利好,原因就是悲观的预测、消极的策略,没有准备,市场就来了,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你溜走。

2016年陶瓷行业仍然是混战的一年,活动和价格战仍然是营销主题,不过,活动更加具有拦截性,降价不是单纯价格降低更具有系统性,在销售上一定是做活动找死,不做等死的年代。

但,也有分化和差距拉大趋势:
第一、产品系统将成为企业竞争的核心,不是产品,是产品系统。
第二、平台将成为品牌竞争的核心,平台越大品牌竞争力越强,没有平台的品牌逐步退出品牌行列。
第三、市场定价权成为流通竞争的核心,没有市场定价权将逐步成为小众消费、依附消费、过度场所消费、低层级消费。
第四、新的大集团将崛起,一线大品牌份额持续扩大、一线小品牌仍然是夹缝生存,空间不会有太大增长;二线品牌环境恶化,不过乱中求生会让一部分更强大;三线品牌还有一二年生存空间,要么转为小众重新定位,要么转战更低级市场;
第五、小众化品牌更加专业化,2016可能出现被大品牌并购的现象,借助大平台做的更专业高端,也可能出现多个小众化的联盟做成大平台。
第六、国外品牌大举进入国内市场,但不是一件容易的事,一是经营者想借国外优势期望更多利润,把价格定的过高;二是按国内品牌思路操作国外品牌,费用过大,无法自足生存;如果能解决营销模式和品牌战略问题,国外品牌大有空间。
第七、关于电商,其实我们懂得太少。前段时间拜访唯品会和天猫高管,我谈到陶瓷是电商,朋友当场给我一泡尿浇灭了我的电商热情,我才明白真正的电商。陶瓷能不能做电商,我不做过多评价,只能说现在的陶瓷电商没有出路,目前,我们还是把电商当工具,90后已经把电商当生活,我觉得陶瓷是否也应该把电商融入生活,这应该是陶瓷电商变革的原动力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搜尋我的整個博客和主網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