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6月10日星期五

四川磁磚銷售下滑20%以上,其他產區如何?——金銀倉www.shknw.com

四川陶企銷售下滑20%以上,其他產區如何?
原創 2016-06-03 蒲完東

 “新生產線的投產時間,預計會推遲到下半年,為此公司新線建設的進程已經放緩,主要是擔心淡季投產會給銷售帶來巨大的壓力”,四川某陶瓷企業部門負責人這樣向記者表示。

根據近日記者對產區內十多家規模陶瓷企業的走訪情況來看,大部分陶瓷廠在五月份的銷量和四月份同期相比,下滑了20%以上,提前進入了淡季。只有少數陶瓷廠,在五月份基本上維持了產銷平衡。

白塔陶瓷部門負責人張平向記者講道,五月份白塔公司基本上是產銷平衡,完成了公司的既定銷售目標,不過銷售的壓力還是存在,到了六七月份市場行情會怎麼樣,現在還不好下結論。

銷量下滑 瓷磚出廠價跟著降
夾江某陶瓷廠區域經理王先生向記者透露,五月份他自己所在區域的業績相比上個月下降了20%左右,不過從整個公司業務員的銷售狀況來看,下滑兩成還算相對穩定的,五月份片區業績下滑厲害的達到了30%多。

由於夾江一些廠家實現差旅報銷與業績掛鉤的制度,業務員可以自行安排出差時間,但是月銷量沒有達到公司的相應要求,將有可能出現倒貼差旅費,甚至只能領到基本工資、拿不到銷售提成的情況。

王先生表示,在五月份,有的業務員在外面出差還不到10天,就返回了公司。通常,廠家業務員的出差時間都在半個月左右。經銷商生意不好、庫存沒有消化,不願意再從廠家發貨。沒有銷量,所以有的業務員就不願意花太多的時間跑市場。
伴隨著銷售壓力增大,為了刺激銷量,不少廠家在五月份就開始了降價促銷。據瞭解,目前產區內800×800(mm)金剛釉瓷磚的出廠價格,和4四月份相比,每片已經普降了3元左右。夾江某大型陶瓷企業,800×800(mm)金剛釉瓷磚的出廠價格甚至不到22元。

抵款磚(充款磚)出現增多的跡象
有的廠家因為產品銷售不暢,現金流開始繃緊,從而影響到了供應商的貨款結算。據瞭解,現在夾江市場上已經出現了抵款磚增多的跡象。

在今年三四月份,廠家的銷售普遍不錯,在給供應商結貨款的時候也爽快。夾江某原料供應商表示,今年春節剛過,他自己還打算把廠家四萬多元的欠款換成瓷磚,開出來之後以8折的價格處理掉,可能是因為廠家瓷磚銷售還可以,在三月底的時候廠家把欠款給結了。

夾江某批發商李先生講道,他自己一直在做抵款磚生意,在三四月份的時候抵款磚非常少,還四處打聽抵款磚的貨源資訊,而現在完全反過來了,經常會有供應商打電話諮詢收不收抵款磚。

從產區以往的慣例來看,在銷售情況好的時候,廠家一般都會按照合同付款;在市場行情比較淡的時候,廠家因為資金壓力往往會拖欠供應商的貨款,或者是讓供應商以瓷磚沖抵貨款。

在前兩年,四五月份陶瓷廠的銷售基本上還算穩定,進入六月份以後才會進入疲軟期。現在,四川陶瓷企業銷售普遍大幅下滑,瓷磚出廠價格下調,夾江市場上抵款磚開始增多,一系列的現象表明,四川陶瓷產區已經提前迎來了淡季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搜尋我的整個博客和主網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