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6月13日星期一

奉勸中國那些陶瓷磁磚廠,不要再加產能,廣東肇慶RAK磁磚已經停產一年多了。那些貼牌廠瘋狂生產,這是不要命的行為。

奉勸中國那些陶瓷磁磚廠,不要再加產能,廣東肇慶RAK磁磚已經停產一年多了。外資廠對於經營,就是有心得。知道虧損的情況下,該停產就應該停產。那些貼牌廠瘋狂生產,這是不要命的行為。

這段時期,也聽說很多磁磚廠因為資金鍊斷裂的原因,被迫清盤倒閉。

在整個大環境產能過剩的情況下,不要再加產能,不能再加產能。

一些人頭腦發熱,以為自己是神可以對抗趨勢。

不斷上新生產線,不斷建新廠。到頭來,其實欠銀行和供應商大筆債。

這十幾年,多了很多很多磁磚廠。
由原來的佛山福建。
漸漸擴展到廣西,江西,四川,河北,山東,遼寧,湖南,湖北。到處開陶瓷廠。
中國人幹什麼都一窩蜂,終於產能過剩。
把這個磁磚行業搞垮了。真是恭喜你都來不及。

瘋狂建產,現在就會瘋狂倒閉。


想想現在的互聯網行業,也是同樣的道理。現在的人看見互聯網行業好賺錢,容易賺錢。
也是瘋狂做網絡,瘋狂在互聯網加產能。

過幾年,熬不下去,互聯網行業同樣面臨大洗牌,大倒閉。
這是很簡單的經濟規律。不到你不相信。

消費能力,在一定時期內,都是很少波動的,
但你一下子在這個領域投資過多。就會造成巨大的產能過剩和飽和。最後大家都遭殃。

葉聖陶的文章,多收了三五斗。大家看過吧。說的就是產能過剩。增產不增收的情況。
農業存在這樣的情況,工業也同樣存在這樣的情況。

磁磚廠再不減產,就要破產了。

我認為,就算中國的磁磚廠倒閉一半,都完全可以供給全國全世界市場的需要。現在產能實在太大太大了。


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搜尋我的整個博客和主網站